甘肃陇南武都:“场所码”让疫情防控更有“数”

2021-11-04
场所码是“陇南健康”平台中的一个特色应用,是对重点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管理的重要手段。重点场所经营管理人员只需通过手机端“陇南健康”微信小程序自主如实填写相关申领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生成本场所的“场所码”。将生成的“场所码”保存下来后打印,张贴在卡口位置,即可供群众扫码核验。

“场所码”可实现“一次认证、全区通行”,在使用时,场所管理人员要核验扫码人的扫码结果,掌握其个人健康状态。根据“红码禁止、黄码限制、绿码通行”原则和场所相关管理规定,确定是否放行。除此之外,管理者还可以在“陇南健康”微信小程序查看所有进入本场所的人员信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也可以使用系统后台批量导出数据。

“场所码”是运用大数据手段精准高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有效措施。通过大数据的实际应用,实现了防控信息溯源、可控,让疫情防控更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