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集体约谈会议

2018-08-21

为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8月19日,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集体约谈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路晨霞、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罗刚、管文魁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警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汲取教训,主动担当作为,把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视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视为检验我们战斗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志,加压奋进、攻坚冲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大而化之、笼而统之”、“似懂非懂、不懂装懂”等问题。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专责工作组、各行业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各自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项目包抓领导和联乡领导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乡镇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谋划,聚焦突出短板,细化分解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办法,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压实乡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抓具体问题整改的责任,认真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属地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责任落实,区扶贫、督考等部门要参照国家和省上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标准和贫困退出验收标准,细化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措施,加强日常督察检查,逐项考核打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的针对性。要强化纪律保障,从严从重追责问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迅速把工作节奏和精神状态由“平时”转入“战时”,积极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实战,抢抓有限时间,主动担起脱贫责任,主动排除困难阻力,主动肃清制约因素,主动带头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打好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对2017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及2018年上半年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较差的区直部门、乡镇进行了通报,琵琶镇、洛塘镇、三河镇、住建局、发改局、交通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