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感恩,他苦寻恩人22年

2019-08-30 兰州晨报
原标题:22年前,陕西少年李平身处饥困交加之际,甘肃青年孙和平给了10元救命钱

   为了感恩,他苦寻恩人22年


浏览大图

  李平(左)和孙和平。

  10元钱在当今也许只够买一个肉夹馍,但在22年前却是一个少年的救命钱。

  22年前,19岁的甘肃武都小伙孙和平给了陕西安康16岁少年李平10块钱。今年的8月17日,李平在朋友的帮助下,专程从成都来到武都,见到了昔日帮助他的好心人——武都区池坝乡孙家磨村的孙和平。

  A“那10元救命钱,让我坚持回到了家”

  1997年,当时不满16岁的李平因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不得不辍学,到山西汾阳的一个煤矿打工。煤矿的繁重体力活让年幼的李平吃不消,在那里干了不到一周,李平揣着从家里带出的3元钱,趁别人下井的空当离开了煤矿。

  没有干粮、极少的钱,为了不至于饿死,李平捡食掉在地上的红枣跟核桃。两天两夜后,李平到达了山西介休的一个小站,上了由北京开往成都的一列火车。“我蜷缩在车厢的过道内,一个比我大不了几岁的男青年也睡在旁边,也许都是睡过道的吧,他主动和我打招呼,依偎着相互取暖,分别讲述自己的打工经历,他就是孙和平孙大哥”。

孙和平告诉记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