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都“说事会”:农民变“村管”共探家乡发展

2019-08-30 中国新闻网

浏览大图
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高家坝村“说事会”之后,村里相关负责人聚在一起商量民众说的事的解决问题。 闫姣 摄

  据中新网甘肃武都8月29日电 (闫姣)甘肃陇南市武都区琵琶镇高家坝村妇女高懂琴不久前在村里的“说事会”上提及,家里大人都忙着下地务农、外出务工,加之文化水平不高,孩子作业不会做,在家一直玩手机、看电视,“不知道这个事村里有啥解决办法没?”

  高懂琴“说事”后,隔天高家坝村干部和帮扶队员们就组织一一询问有此意愿的村民,并上门答复高懂琴,立即组织有空余时间的高年级学生、教师及外地志愿者不定期为孩子们补课。

  “没想到真‘说’成了,也算解决了我们农民最头疼的事。”高懂琴本是普通农民,现在能参与村里的大小事,她感觉很自豪,“和干部、乡邻们有啥误会,也都在会上说开了,心里敞亮,不生闷气了”。


浏览大图

高家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活动多样。图为驻村帮扶队队员正在粘贴已完成的“微心愿”。 闫姣 摄

该村驻村帮扶队员浩利禄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2018年,村里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此后便针对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