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电商产业“久久为功”农特产品提名增价

2019-03-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陇南电商产业“久久为功”农特产品提名增价
甘肃陇南市地处巴蜀咽喉,长期以来,贫困人口众多。品质优的山货卖不出去,民众陷入“抱着金饭碗讨饭吃”的尴尬境地。图为陇南市武都区山村。(资料图)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 (殷春永 闫姣 高康迪)3月8日下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前的代表通道上,来自甘肃陇南市徽县水阳镇石滩村的梁倩娟代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农村电商,她希望让更多农产品走出大山,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

  而就在此前一天,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现在做扶贫要利用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实现“弯道超车”,这方面已有典型案例。陇南是甘肃交通最不发达的地方,2014年被选为电商扶贫试点城市。陇南的农特产品现在没有卖不出去的了,老百姓转变了观念,靠劳动致富,有品牌意识。

  万事开头难,鼓励有文化有收入保障者“先吃螃蟹”

陇南市地处巴蜀咽喉,山大沟深、信息闭塞,长期以来,贫困人口多。这里绿色无污染的“山货”鲜被外界知晓,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