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易地搬迁搬出群众幸福新生活

2021-01-26 中国甘肃网

浏览大图

  近年来,武都区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贫困村整体脱贫的重要抓手,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带动、产业支撑、稳定发展”的搬迁思路,全力落实搬迁安置和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让易地搬迁的农户搬的出、留得住,能致富,实现了“搬迁一户、稳定一户、脱贫一户”。

  走进武都区马营镇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一幢幢崭新的楼房林立在眼前。强成全是马营镇郭河口人。他告诉记者,前几年他们一家三口还住在深山的土坯房里,一亩三分地一年没多少收成。要租房子供孙子在城里上学,花费很大。贫穷、闭塞、交通不便限制了一家人的发展。2018年强成全搬入了镇里的易地搬迁安置楼。

“不怕你笑话,我从没想过有一天可以用上带抽水马桶的卫生间。”强成全兴奋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子,“做梦都想不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这对我和孩子们的人生都是一个大的转机。我家搬到安置点后,政府还在继续帮扶我。我入股了‘合作社’,一年除了分红收入外,我老婆路英秀现在有一份护林员的工作,一年有8000元收入,孙子也转到了家门口的小学,省下了租房的钱,现在比以前强多了。”